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2019年10月15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市故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采取原原本本集中学,观看影像形象学,举办活动灵活学,结合工作促进学等多种形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

  原原本本集中学。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列出了10个类别的规定学习篇目。每天围绕一个学习主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县级领导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围绕一个主题进行研讨,最后县委主要领导总结点评,并结合全县工作讲要求,做部署。

  观看影像形象学。为提高学习效果,增强学习的实用性,学习期间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利用下午的时间安排集中观看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警示教育片,到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晚上集中观看《李保国》《焦玉禄》《古田军号》等先进典型教育影片。各乡镇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也通过“读书班”“读书会”“读书沙龙”“读书夜校”等,组织了不少于7个学习日的集中学习研讨。

  举办活动灵活学。为提高学习的灵活性,故城县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后举办主题摄影展、《看故城发展》图文集首发式、“365百姓故事汇”主题演讲比赛、“我的祖国我的家”主题报告会、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大会、“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开展升国旗仪式等活动,展示故城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结合“平‘语’近人”进社区活动,开展在职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办周末“红色讲堂”、试点打造“红色社区”。结合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活动,指导各帮扶企业与村党支部结对子,加强互动交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故城电视台、县级网站、新媒体等发挥“快递”作用,统一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播发新闻40多条、推送学习条目1200余条。

  结合工作促进学。故城县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解问题”的总要求,结合故城实际,在边学习边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真刀真枪解难题,脚踏实地办实事,实实在在惠民生。县城的体育街、康宁路、幸福路是几十年的断头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几次调研,决定打通三条断头路,还居民一个方便的出行。目前,三条断头路,已完成拆迁任务,有望在11月份通车。群众关注的焦点,就是要解决的重点。县领导围绕上学、就医、取暖等民生重点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针对当前居民普遍关心的取暖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住建局、各小区进行实地调研,要求住建部门提前谋划、提早动手,大力推进庭院二次管网改造,确保供暖时不出问题。目前,该县住建局已安排2家供热公司对各自区域供热管网进行摸排,列出改造清单,制定改造方案,设计改造图纸,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供暖季正常供暖,让居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王希录 孙胜龙)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