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坚持典型引领为主题教育“添活力”

2019年10月14日 1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深州市坚持典型引领,结合实际,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选编》一书,用身边人树标杆,用身边事作典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群众凝聚起干事创业,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的强大合力。

  此书由中共深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鼓舞身边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扎实推进深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过深州市各级党组织的推荐和筛选,书中集结了榆科镇东杏园村党支部书记张敬贤、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广、交通运输局高级工程师卢树松、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华、大堤镇大康庄完小教师李颖等30名同志的事迹材料,展示了该市各行各业共产党员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目标任务的坚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怎样恪守初心,如何担当使命。他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勇于拼搏,在实现梦想中苦干实干、担当有为,实现了自身价值,充分体现了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一心为民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这既是该市27000名共产党员的集中体现,又是大家共同的学习榜样。

  目前,此书已编印3000本,印发至深州市各个党支部。该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先进典型为镜,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打下坚实基础。(高占峰 李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