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这些天然食物可以补充

2019年10月14日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维生素D是人体所必须营养成分,参与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但无疑以其帮助钙吸收和促进骨骼健康的能力而闻名。

  维生素D缺乏,儿童可能会患佝偻病,成人可能会造成骨质酥松症。事实上,维生素D的作用远不止这些。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是维护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包括心血管病、内分泌系统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许多疾病的发生发展都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很多人都知道补充维生素D要“多晒太阳”,除了在有太阳的时候,多去室外活动,多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外,还可以通过天然食物来获取。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哪些天然食物是获取维生素D的最佳来源吧。

  鱼肝油

  鱼肝油是可供食用的最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之一,一茶匙鱼肝油含有每日建议摄入量的113%。

  三文鱼

  三文鱼是海里最常食用的鱼类之一。100克左右熟的鱼肉就可以提供你每日所需的维生素D含量。

  沙丁鱼

  罐头沙丁鱼几乎可以在任何一家超市找到,沙丁鱼中也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D。

  牡蛎

  牡蛎可能并不适合任何人,但它们是维生素D的可靠来源。另外,牡蛎中的锌,铁和钙含量也很高。

  虾

  除了维生素D含量较高外,它还是omega-3脂肪酸的绝佳来源。

  蛋黄

  虽然有人不爱吃蛋黄,但它真的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一个完整的鸡蛋,除了能够提供维生素D,还能给人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B-6、钙、钾和铁。

  白蘑菇

  其它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白蘑菇是个例外。白蘑菇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牛奶酸奶

  牛奶或酸奶中的维生素D的含量也很高,有些品牌还做了强化。另外牛奶中还有较高的含钙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大家,虽然以上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但也要食用适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