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推行“三坐班两解决”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年10月12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近来,桃城区在乡村干部中积极推行“三坐班两解决”机制,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坐班两解决”机制要求农村“两委”干部全天坐班、乡镇包村干部定期坐班、乡镇领导干部择村坐班、一般问题坐班干部即时解决、复杂问题乡镇党委精准解决。

  该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基层群众工作为目标,以乡村干部“三坐班”为抓手,确保民意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第一时间化解、服务第一时间提供、工作第一时间推进,打牢基层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为确保“三坐班两解决”机制落到实处,该区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在制度上提供相应保障,建立健全坐班公示制度、坐班日志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例会研判制度、常态培训制度。要求相关主要领导压实坐班责任,乡镇党委提高对推行“三坐班两解决”机制的认识,定期研究,定期检查,认真落实。同时,该区督导检查组定期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以及措施不严、效果不好的乡镇和个人,进行及时提醒和纠正,情节严重的依纪追责问责,真正将乡村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折不扣地推动“三坐班两解决”机制在桃城区扎根落地、开花结果。(刘志辉 刘晓阳)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