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于本月召开

2019年09月27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9月26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平县、饶阳县、深州市举办,会期三天,主会场设在安平县。

  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介绍,本届旅发大会的主题是“文旅融合、城乡统筹,红色记忆、绿色发展”,突出“国际视野、全球理念、全国格局、衡水个性”,推出红色旅游片区和“文旅农”融合示范片区,建设“一环一廊多支线”旅游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衡水城市美誉度、知名度。

  据介绍,本次本届旅发大会将呈现“六大特色”。一是依托滹沱河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中国马城”;二是依托传统民乐优势,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三是依托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四是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两个第一”红色景区;五是依托特色农业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六是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彰显厚重文化内涵。

  衡水市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雄安新区的“南大门”,面临京津3000万人的高端旅游消费群体市场。同时,还具备“全域平原”的休闲农业优势、“北方湖城”的生态空间优势、“九州之首”的历史底蕴优势、“绚丽多彩”的文化资源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改革试验优势,这些都为衡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无限可能。衡水将以旅发大会召开为契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