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黑龙江:分红创新高 粮农干劲足

2019年09月24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主会场开幕仪式在方正县拉开帷幕。金灿灿的稻田、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还有鳞光闪闪的龙江鱼……黑龙江大地到处都是丰收景象。

  主会场大舞台就设在稻田中,一个象征着“中国饭碗”的巨大金碗被布置成舞台背景,用水稻和玉米搭成的粮囤,地上摆放的瓜果,还有古老的祈福仪式,都将这个农民丰收节衬托得热闹且独具特色。

  热闹的文艺演出开场后,“新农人技能大王”、十大特色鲜食玉米、十大地产特色名鱼、十大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评选结果一一揭晓,农民趣味运动会、放风筝展演和农民优秀文化作品展览也同时鸣锣开张。

  在舞台的另一侧,特色鲜食玉米品鉴区人头攒动。哈尔滨昊伟农庄食品公司展位前,刚切好的甜玉米成了人们争抢的对象,董事长范大伟介绍,公司现在的自有种植基地达到了2.2万亩,产品已经出口到13个国家。

  现金分红,是今年丰收节上的重头戏。舞台上,一个“大粮仓”里装满了1618万元现金,是今年庆安东禾集团给22家合作社的分红。这是东禾集团连续第六年分红,金额创历史新高。东禾集团总经理杨晓萍高兴地说:“去年我承诺一定带领大家种好粮,分到更多的钱,今天我做到了!未来我将继续带领乡亲们种好粮、卖好米,让中国大粮仓丰盈,让黑龙江优质大米卖向全世界!”

  现金到手,联社农民们喜笑颜开。庆安县久胜镇久阳村孙广是今年收到分红最多的大户,钱包鼓鼓,他难掩激动,“我们种的是稻花香,参加了东禾联社后,今年产粮14000斤,比去年多一倍。企业拿出一部分利润给我们农民分红,我们收入提高了,大家干劲十足!”(记者 马维维)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