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四川仁寿县:梨乡丰收 群众欢乐

2019年09月24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   

  “曹家镇有着400多年的种梨历史,是远近有名的梨乡。今年是我返乡创业的第四年,除了种梨,还开了农家乐,好日子舒心得很。”9月23日10点30分,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曹家镇梨树社区广场,正在观看2019四川仁寿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的张琼高兴地告诉记者。

  歌舞、小品、戏曲……一场全景式展现仁寿农业大丰收的视听盛宴上午10点准时拉开序幕,近则来自社区、远则来自邻村,曹家镇的村民们早早聚拢到广场观看演出。

  “加油!加油!跑起来!”下午2点,一阵阵喝彩声从广场南侧的山路上传来,鸡公车越野赛正在这里上演。12名“选手”头戴斗笠,身着统一的蓝色服装,3人一队接力推着一个装有200斤粮食的鸡公车,沿着指定山路行进,最先跑完2公里的队伍为胜。这是本届丰收节农事趣味比赛的活动之一。为了让农民群众成为活动的主角,仁寿还将陆续举行农民运动会、丰收争霸宴会、乡村好声音比赛等农民群众喜爱的活动。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丰收节庆祝活动采取“1+3+N”的形式组织开展。“1”即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的省级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3”即彭州市“天府金盆、年年鱼庆”、仁寿县“天仁合一、万物丰收”、安岳县“金色柠檬庆丰收、硕果飘香迎华诞”庆丰收系列活动;“N”即各地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自行组织举办庆丰收系列活动。丰富的活动形式旨在展示四川农村发展新风貌和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奔小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