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利用资讯平台稳步发展小微e抵快贷业务

2019年09月16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有效拓展网上融资贷款市场,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工行衡水分行积极开展小微e抵快贷业务,但由于小微企业以个体工商户为主,存在经营规模较小,经营情况多样化等特点,为确保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该支行积极应用工总行开发的资讯平台信息库功能,筛选适合的、优质的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截至8月末,自开办5个月以来,该行e抵快贷增长额成功破亿,累计投放258户16669万元,较年初增加16669万元,审批通过20778元。

  通过资讯平台对比确认商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该行在审批贷款过程中,通过将申请工行e抵快贷的小微企业信息与工商注册信息库中相关信息,如企业注册资金、实收资本,企业类型、开业时间,经营期限、经营状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姓名、股东姓名、持股比例、住址、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等进行比对,核对融资企业提供我行的资料是否真实、可靠、完整、对于信息虚假或信息有误的,严格限制办理。

  通过信息掌握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公司信息库中的“企业注册资本及地址”为该行调查人了解企业注册地址、经营规模提供了重要途径。工商注册信息库中“企业股东出资信息”还能准确掌握小微企业的小微企业的主要股东,出资比例,出资日期等,为确认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提供凭据。

  通过筛查管理企业信息支持小微企贷款业务发展。对申请e抵快贷业务的客户,有部分客户其外债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风险。为了防范风险的同时,大力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通过工商注册信息库中的“企业法人代表对外投资信息”查询其关联企业情况,对关联企业情况较好,注册资金较多,经营范围一致,经营较好的企业优先办理贷款业务。

  后续,该行将继续深挖应用工商注册信息库业务相关信息,加强风险控制,促进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展。(高长利)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