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爱心市民冯秀磊“妙手回春”谱大爱

2019年09月16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衡水市冀州区,有这样一位爱心市民:他坚持数年如一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他怀着一颗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心,默默无闻地为身边的人们提供着无私的爱心按摩服务,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人间赞歌”,他就是被誉为冀州“爱心按摩师”的——冯秀磊。

  冯秀磊,是一名普通的冀州市民。2015年8月,他加入衡水市爱心公益组织——衡水好人网;当年12月,又参与筹建了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并担任副站长。在参与救助帮扶困难群众的过程中,冯秀磊发现很多帮扶对象要么腿脚不便、要么颈腰有疾,需要长期接受按摩理疗。冯秀磊是个乐于学习手艺的“热心肠”,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他人,他便在工作之余自学起了推拿按摩手艺,并发心公益为困难群众按摩理疗服务。

  凭着一番刻苦钻研的精神,冯秀磊很快熟练掌握了一套按摩技术。2015年,他为冀州日上小区居民刘长兆老人义务按摩100天,让老人本来不能动的右胳膊,竟然能拉二胡了。之后,冯秀磊又先后为冀州区小寨乡北岳村张建伟、小辛庄村李瑞青、垒头村樊秋丽公益调理身体及爱心按摩达五十多次,都有显著的疗效,给这些困难群众的身体康复带来了信心与希望。

  做一次两次好事容易,但要持之以恒的把社会公益坚持下去却并非易事,但冯秀磊硬是凭着一腔热忱和无私大爱做到了!由于按摩理疗调理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解决问题,而是一项长期服务,冯秀磊就打起了“持久战”。这些年,无论严寒酷暑,还是路途泥泞,都不能阻挡住他对疾患者的义务帮助。

冯秀磊在给困难群众白世温公益调理身体

  家住在冀州镇白家庄村的白世温,原本是个不完美家庭的主要劳动力:老伴患有精神疾患,儿子、儿媳都是聋哑人。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2015年6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使白世温脊柱受损,胸口以下失去了知觉,劳动能力完全丧失,对于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冯秀磊得知这个消息后,便主动找到了白世温家,并与他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冯秀磊首先根据白世温的身体状态,耐心细致的为他制定了身体按摩调理方案,还给他带去了帮助身体活动的翻身器以及避免久卧不起伤身的气垫、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并决定定期来给白世温推拿按摩。

  白世温一家是不幸的,但白世温及其一家又是万幸的。自此以后,冯秀磊每次给白世温推拿调理,从背部、臀部到腿脚,从两胳膊到腹部,他都一丝不苟的蘸着白酒上下左右细心推按,按摩完后又反复进行腿部屈伸练习,近个把小时下来通常累的浑身是汗,但为了保证调理效果,冯秀磊从不在调理过程中停下来歇息,坚持一气呵成。几次调理之后,白世温状况明显好转,特别是僵硬的手与胳膊竟然能够用点力支着上身从床上坐起来。这既让冯秀磊喜出望外,更让白世温一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勇气,白世温一度低落的情绪逐渐好转,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灿烂微笑。就这样,冯秀磊坚持给白世温义务调理身体长达一年半!

  冯秀磊在帮扶白世温的过程中深切意识到,有时候心灵的关怀比身体的调理更重要。每次在给白世温调理过程中,冯秀磊总是不忘鼓励他,“一定要坚信我们身体的自愈能力”……“自助者天助,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好起来!”寥寥数语,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让白世温眼睛里时常闪动着幸福的泪花……现如今,白世温的整体状况大为好转,左腿已经恢复了知觉,右腿也开始有了反应。“冯站长是大好人,他是真心帮我啊!”每次提及这件事,白世温都感动的热泪盈眶。

  就在最近,冯秀磊又在冀州城区开了一间“爱心按摩室”。他说,自己要借“天之时,己之力,人之爱”让更多需要调理身体的困难群众早日恢复健康!这就是冀州“爱心按摩师”冯秀磊,一名心怀大爱的“平凡市民”。(樊加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