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县志臻中学举行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千人齐诵《少年中国说》献礼国庆

2019年09月16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2日,安平县志臻中学2019级初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隆重举行。安平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均亲临现场为学生们助威加油,安平志臻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队列表演

  十日军训练就铮铮身板,嘹亮的口号势破云霄,经历过高温、烈日、风雨的志臻学子们气势如虹,雷鸣般的班级宣誓为接下来的会操表演打响了“头战”。身负五星红旗的他们光荣而自豪,一身正气冲云天!当庄严的国歌响起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昂头注视,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肃然起敬。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张云龙同志为此次军训会操表演致开幕词,他对志臻中学的教育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志臻全体教工能够发扬良好的育人传统,希望志臻全体同学能够树立报国的远大理想,共同为志臻中学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比鼓声还铿锵的是他们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比阳光还灿烂的是他们坚毅而自豪的笑容,各班方队扮上自己独具特色的“装备”,整齐划一又各有千秋,迎着骄阳,带着蓬勃的朝气走过主席台前,进行了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转、齐步立定、跑步走等汇报项目的展示,接受了校方和家长们的检阅。

  叠军被

  习惯养成从细节抓起,叠军被是军训的必备内容,经过勤学苦练,每一名志臻新生都练就了“三分钟内叠出标准军被”的超强本领。一声口令下,千人叠被大军队迅速列队站齐开始叠军被表演,千人齐动,千朵“绿花”在操场上飞旋绽放,场面蔚为壮观。一铺、一折、一叠、一压、一整、一修,一气呵成,短短三分钟的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五面平整的“豆腐块”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身在现场的家长们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韵律操

  志臻子弟多才俊,活力四射的韵律操表演让青春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操场,欢快的节奏,舒展的身姿,诠释着志臻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渴望。

  学校向安平县人武部赠送了锦旗,新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军训十天以来的成长及感动,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家长们对学生们十天军训成长蜕变的惊喜和激动心情。会上还表彰军训先进个人、最优宿舍和优异班集体。安平志臻校长回世杰做总结讲话,他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希望在新学期学生们能够全力以赴、继续追梦,用强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认真做事、做人、修身、明德、立志,勇担时代使命,实现人生理想。

  “少年强,中国强”字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平志臻在军训中进一步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志臻师生用一片炽热的丹心致敬祖国。千余名学生汇集在操场中央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随后用手中展板拼出“少年强,中国强”的字样,以雄浑的气势和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到来,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的祝福。

  会操表演在全体学生冲破云霄的宣誓中圆满落幕。杲杲日升,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历经军训锤炼,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此次会操表演是对军训的总结,同时也为幸福的校园生活展现了一个精彩的开端。志臻学子正青春,他们必将牢记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崔广义)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