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

2019年09月16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风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2日晚,由中共桃城区委、桃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祖国万岁”桃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在衡水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各行业、各战线的14支参演队伍,2000余名参演人员欢聚一堂,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

  中共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致辞 高云霄/摄

  中共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的伟大号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歌咏大会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管理、社区治理、民生保障,以更大力度建优干部队伍、基层组织、政治生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咏大会现场 高云霄/摄

  歌咏大会在桃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代表组成的区委区政府机关合唱队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宣誓》中拉开帷幕。随即,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各个参演队伍均以整齐统一的着装姿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桃城人民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天籁童声合唱队的同学们满怀激情,用优美的童声欢唱《红星歌》,声音嘹亮、气势恢宏,唱出了自信,唱出了风采,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随着《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祖国颂》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将演出推向一次次高潮,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集体“合唱秀”。嘹亮的歌声唱响“歌唱祖国”的主旋律,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浓浓的赤子情怀,悠扬的歌声回荡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最后在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歌咏大会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由序曲交响乐《红旗颂》、第一乐章《星火燎原》、第二乐章《峥嵘岁月》、第三乐章《春风化雨》、第四乐章《追梦新时代》五部分组成,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以及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的中国梦伟大目标取得的辉煌业绩。整场演出采用交响乐队现场伴奏,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主持,中间附加领唱、对唱、舞蹈等辅助表演,参加队伍根据所唱歌曲的时代背景和内容进行服装搭配,通过队列歌曲、舞蹈表演、舞台演出等要素的完美融合,使整台演出在艺术呈现方式上有令人欣喜的突破,视觉冲击力强,让人耳目一新,书写群众性歌咏活动新的一页。

  此次歌咏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全面反映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桃城建设新局面,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高云霄 慕泽园)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