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研究证实:每天两杯软饮料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2019年09月06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项最新发表的针对数十万人的新研究表明,软饮料的消费量增加与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无论其中是含糖还是添加代糖。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研究人员在16年内随访欧洲10个国家45.1万人的数据后发现,与每月饮用不到一杯加糖或添加代糖软饮料的参与者相比,每天喝两杯或更多杯这些饮料的参与者死亡的风险更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报告中发现,这些研究参与者来自丹麦,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和英国。在报名时,参与者通过填写调查问卷或面谈时提供有关他们的食物和饮料消费信息。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1岁,71%为女性。参与调查时没有心脏病,癌症,糖尿病或中风。在参与此项研究过程中,有41693人在随访期间死亡,平均为16.4岁,从希腊的11.1岁到法国的19.2岁。 

  研究发现,相比每月饮用软饮料不到一杯的人群,每天饮用两杯含糖饮料者死亡风险高8%,每天饮用至少两杯含代糖饮料者死亡风险高26%。 

  此外,发现每天消耗两杯或更多杯人工加糖的软饮料与循环系统疾病的死亡呈正相关,并且发现每天饮用一杯或多杯含糖软饮料与消化系统疾病的死亡呈现正相关。 

  天然果汁不属于软饮料 

  研究涉及的饮料一杯容量为250毫升。软饮料包括含代糖的低热量碳酸饮料、含糖碳酸饮料、能量饮料、带果肉果汁或浓缩果汁。软饮料不包括天然果汁。 

  研究结果建议市民应该限制软饮料消费,改为饮用更健康的饮料,最好是水。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