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两台企“茶酒联盟”深耕大陆 金门县长来厦站台

2019年09月02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礼献金色时节,藏情美酒佳茗。9月1日,台湾金门酒厂与天福集团携手合作,在厦门举办2019金门酒厂“封酒典礼”暨新品发布会,金门县县长杨镇浯特意率团“登鹭”,为两台企站台,同时期盼两岸关系能够尽早“春暖花开”。

 

 两岸嘉宾参加“封酒典礼”。

  在金门酒厂与天福集团日前达成双品牌合作后,六款全新打造的金门高粱酒将同时在天福集团辖下千余家“天福茗茶”连锁店上架销售,抢占中秋商机。这些新品金酒是特别为大陆民众打造,具有十足的两岸元素。

  “台湾第一白酒与天福茗茶强强联合,酒质结合通路,让品牌更年轻化,茶酒携手走进大陆居民的千家万户。”前来站台的金门县县长杨镇浯表示,金门高粱酒是台湾第一白酒,但对大陆市场的开发还有很大的空间,他上任后将加快金酒深耕大陆市场的脚步。同时,天福茗茶在大陆拥有良好的通路基础,本次两大品牌策略联盟,对双方开拓市场具有促进作用。

 

 杨镇浯为“茶酒结盟”站台。

  针对大陆暂停陆客入台个人游一事,杨镇浯坦言将会对金门的旅游及相关产业产生巨大影响,他期待两岸关系能尽快“春暖花开”,他会积极争取国台办对金马澎湖地区做区隔对待。同时,金门当地也推出相应政策辅助业者度过难关。

  据悉,金门酒厂1952年9月创立于金门,2004年4月正式进驻大陆市场,在厦门成立全资子公司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专业代理金门高粱酒在大陆地区的市场营销与品牌运营。仅2018年,金门酒厂年营业收入高达人民币26亿元,年产量近2153万公升,是金门县主要的支柱产业。

  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应雄表示,此次金门高粱酒新品在中秋节前发布,将为大陆民众带来更多中秋好礼选择。这是金门酒厂在大陆业务拓展的一项新改变,是金门酒厂深耕福建市场的重要举措。透过天福茗茶的门店,喜爱金门高粱酒的大陆消费者将能买到保证货真价实的放心酒。(林冰冰 彭佳)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