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假期“恶补式旅游”如何解?

2019年09月02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暑期结束,携娃出游的家庭已陆续回到家中,但暑期旅游遭遇的种种窘境却依然记忆犹新。学生放假带动家庭出行,致使部分热点景区纷纷“爆棚”,酒店涨价入住难,飞机高铁一票难求,扎堆休假让“休闲游”变“受累游”,假期“恶补式旅游”如何解?

  明知景区“人山人海”,为何依旧“偏向虎山行”?万千拥挤和所有疲惫,都是因为孩子。记者在几个热点景区观察后发现,携学生出游的家庭和高校学生,是寒暑假期出行的主体。而请年假带娃出游成了不少家长在假期的必做之事。费尽心思争取到年假,带孩子暑期出游却身心俱疲。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分析认为,旅游业要驶上“快车道”,首先要保证国民“有假可度”。集中放假必然会导致游客扎堆出行、热点景区“压力山大”,若针对中小学假期实现动态调整,不仅能一定程度为景区降温,还能延长旅游资源的“适游期”。

  假期本来是工作和学习之余对身心健康的有效调节,并不是一场“冲锋陷阵”的苦战。“让家长根据学生放假时间来选择自己带薪休假的时间,这样既能为景区‘减负’,也能使家庭游成为一种真正的享受。”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高亚芳说。

  “可以考虑从暑寒假中掐头去尾各拿5天,分别设立春假和秋假。”兰州市第十四中学校长姚富荣说。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