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抗氧化防衰老 这些食物越吃越年轻

2019年08月29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氧化是皮肤和身体衰老的最大威胁,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饮食不健康等,都会加快人体的老化程度,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延迟甚至预防体内细胞过早衰老。 

  许多健康食品中含有抗氧化剂,这些食物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促进人体自身的健康,那么抗氧化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蓝莓 

  蓝莓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同时热量也很低。一份2017年的研究报告表明,蓝莓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 

  相关研究证明,蓝莓中的抗氧化剂可能对某些神经疾病有效,包括那些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在蓝莓中存在大量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花青素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黑巧克力 

  优质黑巧克力含有较高的营养和抗氧化剂。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少身体炎症、降低高血压发生的几率。 

  核桃 

  核桃中有较高含量的高密度脂蛋白,能够提供有利于身体的脂肪、热量、矿物质和抗氧化剂。 

  一项研究表明,人体可以从核桃中吸收抗氧化剂,吃生核桃有助于降低人体中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这可能意味着这些坚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草莓的红色归功于其含有抗氧化能力的花青素。 

  紫甘蓝 

  紫甘蓝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A,C和K以及多种抗氧化剂。紫甘蓝含有丰富的花青素,除了赋予蔬菜紫红的颜色外,这些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促进心脏健康,预防癌症和减少炎症。 

  树莓 

  树莓子是多种抗氧化剂的极好来源,还含有锰、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有证据表明,树莓中的抗氧化剂可能有助于破坏某些癌细胞的生长。 

  黄豆 

  研究表明,黄豆有助于抑制某些类型的癌症。豆类是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极好来源。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紫色或红色葡萄 

  紫色和红色葡萄品种中含有维生素C、硒和抗氧化剂。葡萄中有两种抗氧化剂,即花青素和原花青素,可能有助于保护人免受心脏病或癌症的侵害。 

  菠菜 

  菠菜是一种绿叶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玉米黄质和叶黄素是菠菜中的两种抗氧化剂,可以促进眼睛健康。它们有助于防止紫外线(UV)和其他有害光波的伤害。 

  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富含维生素A、C和K,含有多种抗氧化剂。红羽衣甘蓝中还含有抗氧化剂花青素。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