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皮肤干燥么?来看看这些天然补水食品

2019年08月29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中水含量占比过半,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帮助身体保持健康和活力。水也是最健康的饮料,因为身体可以很容易地吸收使用它,水不含任何添加剂,热量,糖或其它成分。 

  人们在日常活动中对水分的消耗是巨大的,如果人体缺水就会对心脏、肠道、皮肤等器官造成巨大危害,因此补水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除了直接喝水外,还可以吃些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同时为身体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哪些天然食品适合补水吧。 

  黄瓜

  黄瓜是一种补水食品 

  含水量:96.7%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含有钾、磷、镁和少量的钙。 

  虽然它们没有其他一些水果和蔬菜的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但它们含有一种叫做葫芦素的特殊营养素,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对于不喜欢喝白水的人来说,黄瓜汁是一种受欢迎的夏季饮品。 

  卷心莴苣(球生菜) 

  含水量:95.64% 

  莴苣的叶富含维生素A、B1、B2、C 和 P,含有相当丰富的铁、钙和磷,作生菜食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人们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生菜可以帮助他们入睡。 

  芹菜 

  含水量:95.43% 

  这种淡绿色,松脆的蔬菜含有较低的热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但却富含纤维素。它还提供维生素A和K,以及叶酸和钾。芹菜中的芹菜素 ,具有抗肿瘤、抗炎、抗氧化、降血压扩血管等作用。 

  西红柿 

  含水量:94.52% 

  西红柿富含纤维,维生素C和K,叶酸和钾的,还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防止细胞受损。 

  长叶莴苣 

  含水量:93.47% 

  长叶莴苣是维生素C和K以及叶酸、维生素A和纤维的良好来源。 

  西葫芦 

  含水量:92.73% 

  西葫芦含有锰、钾、镁、维生素A,C和K,以及纤维。它还含有抗氧化剂,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有助于保护视力。 

  西瓜 

  含水量:91.45% 

  西瓜的保湿功效非常适合炎热的天气。这种甜水果中主要含有水、维生素C、维生素A、几种B族维生素、钾、锌、铜和许多其它矿物质。 

  菠菜 

  含水量:91.4% 

  这种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营养和纤维,热量很低。 

  菠菜富含维生素E,它是镁的优质来源,还含有钙、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K、纤维和叶酸。 

  草莓 

  含水量:90.95% 

  草莓具有甜味和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是一种流行的浆果。 

  草莓含有抵抗自由基损害的抗氧化剂,纤维含量高,热量低。 

  脱脂牛奶 

  含水量:90.84% 

  脱脂或不含脂肪的牛奶本身就是一种健康的饮料,它是钙,维生素D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身体可以耐受乳糖的人可能会发现喝脱脂牛奶是保持水分的好方法。 

  豆浆 

  含水量:90.36% 

  豆浆是水和大豆的混合物,形成类似牛奶的饮料。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非常适合于各种人群饮用。 

  哈密瓜 

  含水量:90.15% 

  哈密瓜也被称为甜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是一种很好的夏季食品。 

  像许多其他橙色水果和蔬菜一样,它也是β-胡萝卜素的来源,在身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蜜瓜 

  含水量:89.82% 

  这是一种黄绿色的甜瓜,是钾和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它还含有叶酸、镁和维生素K。像大多数甜瓜一样,它含糖量很高。 

  羽衣甘蓝 

  含水量:89.63% 

  羽衣甘蓝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绿叶蔬菜,含有维生素A、C、K,还含有钙、纤维、蛋白质和ω-3脂肪酸。 

  西兰花 

  含水量:89.3% 

  当人们想到补水食品时,西兰花可能不是第一个想到的食物,但是这种十字花科的蔬菜几乎含有90%的水。 

  它含有几种不同的抗氧化剂,也是纤维、铁、钾、维生素C和维生素K的来源。 

  桃子 

  含水量:88.87% 

  这种多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包括C、A、E和K。它也是钾和磷的良好来源。 

  胡萝卜 

  含水量:88.29% 

  胡萝卜含有鲜艳的橙色,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或维生素A,也是钾、叶酸、维生素K和纤维的良好来源。β-胡萝卜素以多种方式使身体受益。 

  橘子 

  含水量:86.75% 

  橙子含有丰富的纤维和钾,因其维生素C含量最佳而闻名。柑橘类水果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其他食物中的铁。橘子还含有几种B族维生素、镁、硒和铜。 

  菠萝 

  含水量:86% 

  这种热带水果富含营养,包括维生素C、B、镁,钾,锰。它含有菠萝蛋白酶,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酶。有些人使用菠萝蛋白酶来帮助治疗鼻窦炎,骨关节炎和消化问题。 

  苹果 

  含水量:85.56% 

  苹果是一种很好的补水水果,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