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天然健康 用这几种食材去除皮肤角质

2019年08月29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角质层位于肌肤的最外层,是我们人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具有保护肌肤、锁住水分的功能。健康的肌肤正常代谢周期是28天左右,老化的角质层会自然脱落,新的角质层重新生成。 

  但是如果因为生活环境影响、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规律、情绪波动大等因素影响,角质层会长期堆积,不能自然脱落而停滞在皮肤上。造成皮肤表面角质层增厚,皮肤就会失去光泽,灰暗、脱皮、产生皱纹、生长痘痘等。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适当去除角质使肌肤恢复正常。 

  市场上各种去除角质的产品有很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给大家盘点几种纯天然的食材用于自制面膜来去除角质,一起来看看吧。 

  糖 

  糖是一种天然的保湿剂,会帮助你的皮肤保湿并保持水分。它是乙醇酸的天然来源,乙醇酸是一种用于治疗衰老皮肤的a-羟基酸。它能够提供比盐更好的去角质功效,这使得它更适合敏感的皮肤。 

  将白糖加蜂蜜调匀,再加水混合,将调匀的白糖蜂蜜水按摩脸部,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去除角质。 

  盐 

  盐往往比糖更粗,但它仍然可以很好的去角质。盐去除角质最好是用于身体,而不是面部。盐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它可以帮助杀死细菌,减少炎症以及与细菌相关的皮肤病。通过摩擦运动可以疏通毛孔,改善血液循环,并去除身体上的死皮细胞。 

  燕麦 

  燕麦非常适合敏感性皮肤,并以其舒缓的品质而闻名。能够减少炎症,它们对治疗晒伤很有用。将它们研磨后,与水或牛奶混合,然后将糊状物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咖啡渣 

  咖啡渣中残留的咖啡因通常可以增加血液流动,最好尽可能细地研磨,并将其混合到沐浴乳中搓洗按摩身体,可去除老化的角质层,使皮肤光滑紧实,细致有光泽。 

  酸奶 

  酸奶含有乳酸,有助于去除死皮细胞,减少粉刺和软化皮肤。将它涂在脸上,静置几分钟后可用深层清洁皮肤。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