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高盐饮食危害健康 这几种隐藏的高盐蔬菜要警惕

2019年08月29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食盐中的钠能够带出食物的味道,是生命中必需的重要电解质,日常饮食摄入的钠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对健康带来风险。 

  摄入的钠过多会导致高血压,而钠的摄入不足会导致低钠血症,这可能导致休克。 

  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成年人每天钠的摄入量应该低于2克,换算成盐每天应该低于5克。 

  我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g。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当你吃太多的盐时,你的身体必须用更多的水才能“洗掉”你体内的盐。这些额外的水会增加必须通过身体泵送的液体量,从而给心脏带来压力,这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 

  咸菜、腌肉,各种熟食、各种含盐调味料都是常见的高盐食品,然而真正可怕的并不是这些看得见的高盐食品,有些看似健康的绿色蔬菜里,其实天然就很咸,而你却还天天都在吃。下面就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常被我们忽视的高盐食品。 

  芹菜 

  芹菜营养丰富,富含纤维素,但是每500克芹菜中的钠含量达到2克,如果烹饪过程中再放入大量食盐、酱油等调味品,就很容易食盐超标了。 

  芹菜本身是种健康蔬菜,只是烹饪芹菜时尽量少放盐即可。 

  茴香 

  茴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有人认为茴香是咸的吗? 茴香是所有蔬菜中含盐最高的,一斤茴香大概含钠是2.4g。如果我们在制作茴香馅的时候再加入盐和酱油、味精、鸡精等含盐调料,那么一餐下来盐分就超标了。 

  茼蒿 

  茼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调胃健脾、降压补脑等效用。 

  茼蒿的含盐量同样很高,钠含量跟茴香不相上下。所以吃茼蒿不管凉拌、水煮还是清炒,都记得少放一些盐。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