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诞生一家“国字号”龙头企业

2019年08月27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组织举办的“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由衡水市冀州区推荐的河北冀工胶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喜获“中国农机零部件龙头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区在农业机械领域获得的首个“国字号”奖项,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在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可喜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强化政策引导、落实税收政策、创优服务平台、拓展融资市场等途径,大力营造企业创新创业新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3家,建成省级院士工作站2家。其中,本次获评“中国农机零部件龙头企业”称号的河北冀工胶管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十六项国家专利、两项发明专利,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企业长期与卡特彼勒、三一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并成为全球工程机械50强、全球农业机械50强中多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据了解,“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评选活动由中国农机协会组织举办,评选活动旨在重点培育和扶持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零部件企业,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行业领头作用,进而影响一批企业发展,带动一个产业集群崛起。目前,“中国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企业”已成为全国农机工业的一个行业品牌。(樊加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