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2019年08月26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21日下午,蝉鸣的声音一阵高过一阵,炙热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第一声口令的响起,衡水二中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21日是军训第一天,也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新生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尽管赤日当空,但他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中。烈日当头,任凭汗水一次次从脸颊滑落,新生们始终目光坚定,不为干扰,专心训练。站军姿,练转身,训蹲下,习跨列……衡水二中的操场上到处是一派火热的训练场景!

  正所谓“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必修课程之一。教官向新生们进行了分步讲解演示,在经过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后,“豆腐块儿”被子的大体形状便出现了,再经过“三分叠七分修”的细节修整,标准的军被便呈现在眼前。新生们面对这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儿”,都连连称赞,跃跃欲试。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经过军训的洗礼,学生们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也是他们整个高中生活中乃至一生无比宝贵的财富。(崔广义)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