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9年08月23日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任务,按照省、市文明县城创建的总体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提升创城氛围、城乡形象、市民素质等,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浓厚创城氛围,该县持续加大文明县城创建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县干部群众自觉主动投身“创城”主战场。在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学校、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了标语、道旗、LED显示屏等,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公益广告,全面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城积极性。同时,在武强文明网开设文明创建专栏,并充分利用武强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对创城信息进行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宣传报道,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精准对接创城测评标准。创城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相继印发《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同时,他们先后组织召开了专题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细化分解。其中,在党校召开武强县2019年度创城工作培训会,为全县68个创城单位进行全天培训,对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两方面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创城成员单位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唱响特色活动品牌。为丰富县城居民文化生活和社会文明程度,该县持续推进“三进三送三长廊”“读书健身献爱心”“访千楼万户”等特色活动,继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汇”群众主题宣讲、“县直单位与生活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好人评选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暨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激发起人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今年5月,赵瑞欣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强化督查整改。该县要求各相关部门对照创城测评体系,认真开展创城各项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严格落实,不推卸责任,确保创建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为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督查督办为重点,组织创城办人员分阶段对全县所有实测点位进行暗访,对照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梳理、地毯式清查、规范性整改。今年以来,下发督办卡24份,有力推动了创城工作弱项和问题的整改。(陈颖 苏小立)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