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2019年08月22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冀州区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思想站位,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前期准备工作,力求“高起点”启动,确保“高质量”推进。

  强化组织实施。该区专门成立了冀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整改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对整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并抽调相关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整治、宣传、综合等各小组,确保各项工作的精心组织实施。同时,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该区谋划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常怀为民情怀,矢志担当作为”主题活动,通过精心设计主题党日、“四比四创”(比创新、比奉献、比担当、比作为,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等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理论学习。该区把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抓好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上,认真制定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抓好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上,组织全区科级及以上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翟韬进行专题辅导;在抓好党员个人学习上,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文件,供全体党员自学。

  强化蹲点调研。该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蹲点调研的通知》,要求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全区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到农村、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进行蹲点调研,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同时,在制定主题教育调研课题计划时,该区主动把社会各界最关注、基层群众最期盼、社会发展最迫切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紧紧围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性机遇,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确保把调研成效转化为推动冀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强化专项整改。为确保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冀州区印发了《在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中开展专项整治立行立改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按照省市主题教育列出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对照先查先改,结合实际立行立改。同时,该区专项整改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按照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樊加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