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首届病案分享演讲比赛活动

2019年08月21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

  8月19日,衡水市精神病医院举办了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暨首届病案分享演讲比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加强医师职业规范,提高临床诊疗水平。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建华致辞

  活动开始前,衡水市精神病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2017年,国务院批准确定从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是人民群众给予白衣战士的褒奖和信任,也是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厚爱与嘱托。今年医师节的活动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希望全院医师要“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顽强拼搏,日益进取,对技术精益求精,在临床中不断学习、思考、提升,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把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比赛选手作病例分享

  比赛现场,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病例演讲,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围绕其在临床实践中遇到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病例,简要讲述病史资料、诊治经过与分析、临床疗效评价和预后等,并着重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经验和心得。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语言规范、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市精神病医院医师们严谨的工作作风。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反应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为刘海燕、张素允、高兴三名医师获得三等奖;杨红、栗建辉三名医师获得二等奖;卢薇医师获得一等奖。(刘卯 刘亮)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