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四院举办衡水市首届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学习班活动

2019年08月21日 14:56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活动现场。李威 摄

  这个时代对医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名好医生,不仅仅要医治病人身体的疾病,同时还要兼顾病人精神上的需求。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曹文栋率领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是由一些这样“内外兼修”的医生组建的一支优秀团队。为了让甲状腺肿瘤患者免除术后留疤的烦扰和担忧,他们不断学习,积极探索,终于找到适合的一种手术方式——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从技术掌握到应用临床,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有了这项技术,他们对同行不是秘而不宣,而是倾囊相授,这种无私的行为只是为了——

  本报讯(记者高艳争)8月16日下午,市四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举办2019年衡水市抗癌协会头颈肿瘤、甲状腺肿瘤专委会年会的同时,特地举办了衡水市首届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学习班活动,将自己掌握的技术毫无保留地展示给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同时特别邀请到京、沪、石等地大医院的医学教授作精彩授课。

  对甲状腺瘤瘤体较大的患者,手术是唯一有效的办法。传统手术方式,会在裸露的颈部留下一道触目惊心的刀疤,且难以消除,一旦形成就会伴随一生。很多爱美人,尤其是一些年轻女性,对这样的手术强烈抗拒却无可奈何。美与健康,就成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而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的出现,让这道“单选题”变成了“多选题”,从此,美与健康也可兼得。

  2008年,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学习过程中,曹文栋第一次接触到腔镜下甲状腺手术,那时全国只有南方一些大城市才拥有这项技术。“当时是在乳晕处或者剑突下切口进行手术,手术后衣物能遮住疤痕,这样的手术很多人都抱着怀疑的心态看,放着安全简单便利的颈部开口不做,非要绕远,不是得不偿失吗?”他回忆。但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他坚定了引进这项技术的决心。他认识的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因为做完颈部开口手术,颈部留了一道疤痕,导致后来从恋爱到工作,事事不遂,人生变得极其忧郁。这件事也成了他引进“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的“缘起”。

  去年8月17日,市四院联合浙江省肿瘤医院的知名专家,为身患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市民王女士成功实施了经腋窝无充气腔镜下甲状腺肿瘤美容切除术,这在我市乃至全河北省尚属首例,为我市甲状腺微创技术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因为切口隐蔽,美容效果好,尤其满足了年轻女性的爱美需求,这项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欢迎。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经市四院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将这项技术在我市兄弟医院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医生掌握这项技术,从而达到让更多的甲状腺患者享受到现代医学带来的便利。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若非有着大胸怀、大情怀、大气魄,焉能如此?

  在这次学习班活动中,市四院特地邀请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甲状腺头颈外科郑传铭教授。郑教授带来的《经腋窝入路无充气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讲座,让我市众多从事肿瘤防治行业的医务人员耳目一新,对甲状腺美容手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是市四院举办的首届腔镜甲状腺美容手术学习班活动,今后,该院还将不定时举办类似的学习班活动,让这项技术造福于患者,为打造健康衡水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