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衡水分行四个强化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年08月16日 1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农发行衡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把从严管党治行引向深入,为全辖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该行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省分行党委“三个两”要求,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目标管理责任书》、《县级支行纪检监察工作主要负责人责任书》和《公车管理责任书》,全行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法纪防线。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并编写辅导学习试题,对市分行和县支行中层(含)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考试,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认知。组织员工学习总行《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促使员工明底线、知敬畏、守戒律,营造廉洁合规氛围。同时,该行纪委抓住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点,发通知,作规定,敲警钟,开展提醒教育,严防“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惩处力度。该行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用好“第一种”形态,在抓好《纪委书记全员廉政教育访谈办法》落实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齐抓共管,该行党委又制定下发了《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廉政合规教育访谈暂行办法》,对不同层级领导划定各自层级谈话对象,规范谈话程序。及时咬耳扯袖打招呼,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促进干部廉洁从业、健康成长。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创一流业绩、做合格党员。今年年初对11个县级支行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考评,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奖惩评优的重要依据,考核不合格的,一个年度内单位不得评先评优,班子成员不得提拔使用。同时,严把干部人选的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建立市县分支行副科级后备干部库,加强干部梯队建设,保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刘悦)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