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做优环境抓实抓好项目建设

2019年08月16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总体目标,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来抓,让项目建设在景县打头阵、挑大梁,持续加大重大项目的引进、跑办、建设力度,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保持项目建设的强劲增速,景县通过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领导干部遍访企业、完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增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县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40个,总投资348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5个、市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243.2亿元。

  今年,景县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6个,总投资20.34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农村新能源、石油开采、工程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江苏六维公司智能化立体仓库等3个项目部分投产,瑞朗德公司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蓝天集团新型印刷彩板等6个项目正在安装设备,海伟集团聚丙烯和丙烷脱氢二期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围绕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景县重点谋划、新上了32个技改项目,总投资16.2亿元。

  在做强传统产业的同时,景县以壮大环保节能、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目前,投资20亿元的天津高能智核内燃机排气后处理系统、投资5亿元的上海纳杰公司电气设备、投资3亿元的上海技龙公司医疗器械、投资2亿元的上海浩博航空设备有限公司机场设备和投资2亿元的重庆五十铃公司增程式环卫车辆等项目均已达成落户意向。

  今年以来,该县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双创双服”深入开展,在抓项目的力度上、建项目的速度上、跑项目的密度上继续发力,切实健全和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1.7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88.6%。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6个重点项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严格评审后确定的大项目、好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发展需求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方向,对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也必将为景县产业结构再优化、转型升级再提升提供新的动能。(卢增晖 万晓静 马广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