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整治“四风”

2019年08月15日 15: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纪委监委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出击,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措并举,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重教育,抓早抓小。早打招呼、早提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在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日前,采取召开会议、印发宣传册、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重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政治职责,并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有关纪律规定,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今年以来,先后向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印发宣传册1200份。

  强监督,抓常抓长。常态化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该县纪委监委重点检查公车管理、公款宴请、福利发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在电视台发布公告并公布“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开通微信“作风扫码监督评议”功能,群众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举报干部作风问题,充分调动、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

  严执纪,抓实抓细。该县纪委监委建立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案件的快查快结机制,实行立案查处“四风”问题案件数据专项统计通报制度,每月向上级纪委报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四风”案件情况。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3起,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置35人。

  真问责,警示震慑。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与治理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对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选取本地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在全县范围内印发通报2期,起到了问责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马国红)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