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2019年08月15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暑假里,衡水二中以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改变学习方式,参与社会实践,拓宽知识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增加成长体验,学生们陆续开展了孝亲敬老、社区服务、景区讲解、医疗救护、参观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衡水二中学子们在景区捡拾垃圾

  同学们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我为城市绿肺做保健”、“心系社会 共建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和环保宣传活动中,走上街头,进入景区,捡拾垃圾,宣讲环保知识,争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孩子们活跃在社会大舞台上,处处可见他们躬行实践、志愿劳动、倡导文明的身影,他们的行动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将衡水二中学生的良好风貌和学校的名校风范充分地呈现给社会,他们成为了衡水二中一张张流动的闪亮名片。

 

 衡水二中学生参加“敬老、爱老、重家风”社会志愿活动

  同学们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到光荣院、养老院、老年公寓、儿童福利院等地开展献爱心和义务劳动活动,为老人和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还走进医院、社区等地,进行岗位体验,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站在未来的起点,享受青春的磨练与成长。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觅得了真知,增强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培养了家国情怀,提高了创新能力,使社会这个大舞台成为了同学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衡水二中把社会实践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坚持知识学习与亲身实践相结合,构建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享受暑假生活的同时,通过实践培养自己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等良好的个性品质,提升收集信息、处理信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交往的能力,形成对自然、社会、自我的整体认识,增强对自我、对社会的责任感,获得亲身参与实践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知行合一”中追求超越、绽放青春、成长成才,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效果。(崔广义)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