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县靠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13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项目建设攻坚,确保投资有效增长。上半年完成项目建设投资21.9亿元,其中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

  抓好重点项目。该县围绕“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工作思路,通过强化各级包联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尤其是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倒排工期、强力督导。同时,重点加快保钰、邵航、美润、惠友、垃圾发电等5个产业项目,全力保障要素、落实用地条件,确保年内全部开工。他们还积极引导现有企业与上下游企业加强合作,引进关联项目,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推进产业协同化、集群化发展。

  抓好招商引资。该县以8、9月份招商引资“黄金期”为契机,围绕全市“3+2”“9+5”产业集群,抢抓有利时机,紧盯重点区域、开展敲门招商,有针对性引进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核心企业、高端企业,达到“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效果。他们先后在雄安、天津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借助各类招商平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5.1亿元。此外,他们还将充分借助第7届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第19届国际丝网博览会等平台,力争引进投资超50亿元、超百亿的重大项目。

  加强项目保障。该县以安平高新区为试点,加快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力争新增工业用地全部按照“标准地”出让,切实提高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资源集约水平。他们以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加快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水回用工程、工业污水处理站、经一路、纬一路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项目承载能力,他们实施了安平高新区扩区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开展了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此外,该县还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年内启动1个工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张佳)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