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开展“强身健体”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年08月12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衡水市冀州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在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领域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强身健体”活动,全面助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冀州区专门制定了《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强化体育课程和课外锻炼、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该区在各学校全部实施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各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上好上足体育课,并积极开展好各项体育活动,引导全区广大中小学生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全面实行每天上午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寄宿制学校每天实行早操或晨跑制度。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时间,该区各学校积极开展竞技性体育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田径运动会或阳光体育运动会,平时各学校也因季、因人开展一些体育比赛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进而让学生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今年上半年,全区组织了区级青少年田径运动会、青少年乒乓球、篮排球比赛、武术、轮滑等多项赛事,其中未成年人累计参与人数达万余人次。通过体育比赛、培养和激发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全面提升广大未成年的身体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樊加伟 李爱娈)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