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早晨经常空腹喝咖啡会发生什么?

2019年08月08日 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咖啡成为上班族提神的饮品,甚至很多人因此养成了起床后先喝一杯咖啡的习惯,认为早上喝咖啡可以提神醒脑,让一天的工作更加有效率。但是你知道吗?空腹喝咖啡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它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傅云鹏 摄

  引起胆囊收缩 

  喝咖啡可以防结石,但是有一个关键的前提:非空腹状态。因为咖啡因的刺激,空腹喝咖啡会使胆囊剧烈收缩。由此造成食欲不振、腹部剧痛、呕吐、黄疸和腹泻。 

  焦虑 

  现在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咖啡中的咖啡因与焦虑有关。如果你早上开始空腹喝咖啡,这可能就是现实。这种情况被称为咖啡因引起的焦虑症,甚至可能成为恐惧症和强迫症。 

  降低注意力 

  许多人在早上喝咖啡是为了提神醒脑,让一天的工作更加有效率。事实上,如果你空腹喝了咖啡,你的注意力和工作表现都会呈现最低水平。 

  升高血压 

  已经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们平常都不可以喝太多咖啡,尤其是千万不要空腹喝咖啡,那会让你的血压瞬间飙升,并且会维持2-3个小时,如果再加上情绪紧张的话,可能会导致危险,用牛奶或者一杯水来代替咖啡吧。 

  恶化更年期症状 

  不管是空腹还是不空腹,更年期妇女最好都要少喝咖啡。根据相关研究报告,咖啡因会增加绝经后妇女的血管舒缩症状,包括盗汗、潮热、潮红等。并且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 

  降低皮质醇水平 

  当你早上醒来时,你的身体释放出一种叫做皮质醇的激素,让你感到清醒。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皮质醇含量会在早晨8-9点之间达到最高,但科学家发现,过早摄入咖啡因会扰乱人体自然分泌皮质醇的能力,导致人体内皮质醇水平降低,这意味着你必须喝更多咖啡才能保持头脑清醒。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