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研究发现,青少年长时间使用社交媒体会增加抑郁情绪

2019年08月07日 08: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项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证实了我们许多人长时间怀疑的事实:在社交媒体上花费过多的时间会增加青少年的抑郁情绪。 

  青少年经常花费四种屏幕时间:视频游戏、电视、电脑使用和社交媒体。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最大,其次是看电视。 

  该报告的研究人员对加拿大蒙特利尔地区31所学校7年级到11年级的大约4000名学生进行了为期4年的跟踪调查。参与者自我报告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花费的时间以及玩视频游戏、看电视、在电脑上闲逛的时间,根据统计,他们花费在这些屏幕上的平均时间是每天6-7小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报告中发现,学生们花费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远远多于其它类型娱乐项目的时间。 

  首席研究者,精神病学教授Patricia Conrad解释说:“我们反复发现,社交媒体的影响远远大于其他类型数字屏幕时间的影响。”  

  青少年时代遇到的挑战已经足够大了,生长中的身体会发生明显的生理和激素变化,社交媒体为达到不切实际的标准而产生压力,会使容易产生抑郁的青少年加剧他们的症状。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电子游戏被认为具有积极的影响,能使青少年感到快乐。 

  目前关于社交媒体对青少年幸福感的研究很少,因为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而且风险可能比我们目前了解的要大,因此家长、医生和教育工作者应该做好告知和控制青少年使用屏幕的时间来减少抑郁情绪的发生。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