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护驾迟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载体提升商贸街品位

2019年07月31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深州市护驾迟镇以改变村镇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以整治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再掀高潮。该镇以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载体,下大气力对商贸街进行彻底整治,提升商贸街品位。

  拆建结合,周边环境绿起来。护驾迟镇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安排部署,将护驾迟镇北侧路东、路西,南侧路西、西侧路北围挡彻底拆除,累计拆除围挡500米,并在原围挡位置种植冬青进行绿化,圈建围栏,投入不大,变化很大,身边的环境日益得到改善,百姓纷纷拍手称快。

  彻底整治,镇区面貌美起来。护驾迟镇商贸街位于肃衡路两侧,商贸街共有工商户140余户,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该镇领导多次强调,整治不好商贸街绝不收兵。具体做法分三步实施:一是该镇组织专业队伍,对商贸街两侧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让商贸街工商户感受到此次环境整治的严肃性和必要性。二是该镇将领导干部分成三组,带领村干部分段开展拉网式宣传整治,对占道经营户随意摆放广告牌户逐户入户宣讲政策,经商户同意,进行集中处理,镇区面貌改善已初见成效。三是该镇邀请市综合执法局配合对剩余占道经营商户再次做工作、讲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护驾迟镇已彻底解决占道经营、广告牌乱摆乱放的现象,镇区面貌改善明显,小城镇品位逐渐提升。

  建章立制,长效机制建起来。该镇成立商贸街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实行双组长负责制,其他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分段负责护驾迟镇商贸街,做到管控全覆盖。由包联护驾迟村的副职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护驾迟村包村干部、护驾迟村村干部、部分商户代表、退休老干部组成,实行每天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依据分段情况上报3个小组,做到处置不过夜。(高占峰 李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