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爱美的你需要了解 面部脱皮的几种可能原因

2019年07月31日 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脸上干燥,脱皮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一种现象,它会影响到脸部的美观,也会令人烦恼和不舒服。通常脸部脱皮的原因是因为在阳光下晒太久造成晒伤的结果,但是晒伤并不是脸部皮肤可能剥落的唯一原因,它可能是几种不同因素的结果,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晒伤 

  脸上皮肤可能剥落的首要原因是晒伤,来自太阳的紫外线会杀死表皮细胞。当发生晒伤时,死亡的表皮细胞会以剥离的方式脱落。 

  那么避免晒伤的最佳方法是什么?没错,就是每天外出时涂上防晒霜,并且使用的防晒霜至少SPF≥30,能够阻挡97%的UVB射线,短波射线导致晒伤和皮肤发红。 

  药物 

  某些药物,比如用于治疗痤疮和皱纹的维甲酸类产品,会导致皮肤脱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询问医生是否有替代药物或者更改用药方式。使用维甲酸产品时,一定要避开鼻子和眼睛周围的敏感区域。 

  其它的一些外用药物,如过氧化苯甲酰(可治疗引起痤疮的细菌),磺胺(一种抗生素)和水杨酸可能会使皮肤干燥,导致脱皮和剥落,尤其是皮肤敏感时。如果您的皮肤敏感,请不要选用含有这些成分的药物。 

  皮肤干燥 

  当皮肤干燥时,皮肤细胞不能平滑地粘在一起,它们会开始剥落。低温通常是皮肤干燥的脱落的原因,但还有其它因素可能导致皮肤脱落,脱皮。比如使用刺激性肥皂也会导致水分流失,皮肤干燥。 

  为避免皮肤干燥脱皮,保持脸部水分含量适当是很重要的。使用针对您皮肤类型的保湿剂、清洁剂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清洁剂不会洗去皮肤的天然油脂,从而保持水分含量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皮肤的剥落。另外大量喝水也可以帮助保持皮肤含水量。 

  皮肤病 

  某些皮肤病如脂溢性皮炎和湿疹可能会导致脸上的皮肤脱落。两者都是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没有已知的治愈方法。但是,可以通过适当保湿来控制症状。保持脸部水分有助于减少剥落。 

  避免用热水洗脸也很重要,因为热水会刺激皮肤。使用温水和温和的清洁剂,不含香料和刺激性化学物质,以帮助保持皮肤的天然水分屏障。洁面后,用毛巾轻轻拍打脸部(而不是用力擦拭)并涂上适合您皮肤类型的保湿霜。 

  过敏 

  面部皮肤脱落也可能是化妆品,护肤品,护发产品或指甲油中成分过敏反应的结果。例如,对指甲油的过敏反应可能会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脱落。你的皮肤可能对产品中的某些成分做出反应,但最常见的是防腐剂,如对羟基苯甲酸酯。 

  过敏反应通常伴有其它症状,如发红和瘙痒。要确定哪些成分是罪魁祸首,请咨询皮肤科医生或过敏症专家。 

  如果确定你的皮肤脱皮实际上是由过敏反应引起的,那么你就要避免使用这些产品。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