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县李常村:“扶贫鹅”唱响“丰收”歌?

2019年07月24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曾经,这里是河北省贫困县里边较为贫困的村庄之一——武邑县李常村,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和村党支部的引领下,这个贫困村,从养鹅项目上找到了致富路。

  2017年初,村“两委”在村党支部书记毕宝福的带动下,积极为村里的贫困户寻找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技术易掌握的致富项目——三花鹅(乡亲们亲切称呼为“大三花”)养殖项目。通过采取“企业+贫困户”的方式,共同投资,集中饲养。2018年,首批带头5户贫困户人均增收1780元,年收益率达到22%,这5户贫困户共21人实现了脱贫。

  贫困户王站根,因自家的小加工项目多年前陷入困境,家庭重担很大,生活十分贫困。她积极响应村班子号召,加入了“大三花”项目,2018年养鹅出栏8000多只,年底获得“以奖代投”项目基金5630元,大鹅分红1808 元,“以劳代工”工资35780 元(夫妻二人),实现了脱贫。

  这样的“企业+贫困户”模式,是除去以奖代投、品牌引领、龙头带动和以强带弱之外又一有力兜底保障模式。(王希来)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