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助消化、保健康 食用无花果好处多多

2019年07月23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疆和田无花果王 浮云若海 摄 

  每年的7至11月间,又到了无花果的成熟季节。无花果原产地中海沿岸,中国唐代从波斯地区传入,现在南北方均有种植,新疆南部地区尤其众多。 

  在新疆和田地区还有一棵树龄500多年的无花果王树,依然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每年都新枝勃发,树冠占地近一亩。

新疆和田无花果王 浮云若海 摄 

  如果你曾经吃过成熟的新鲜无花果,就会发现它的味道浓厚甘甜,就像甜甜的蜂蜜一样,并且具有果酱般的质地。它们不仅仅是美味,还营养丰富,并且具有多种作用和功效。下面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看看它的营养价值吧。 

  它们的纤维含量很高 

  一个成熟无花果大约含有2克左右的纤维,如果一天吃2-3个无花果就可以摄入4-6克的纤维,几乎占到了FDA建议每天摄入纤维含量25克的四分之一。 

  纤维可以软化粪便,使排便更加规律,并且可以防止便秘来帮助消化健康。另外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在肠内的吸收,并促进胆固醇从粪便中排出体外。 

  它们是钾的良好来源 

  钾是一种对心脏健康和控制血压很重要的矿物质。当然,你可以从香蕉和土豆来补充钾。但无花果是补充钾的新成员。一个比较大成熟的无花果含有约149毫克钾,每天吃2-3个无花果可以补充约10%的日常需要量。 

  它们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 

  每天吃2-3个新鲜的无花果大概可以补充9%至12%每日所需的维生素A需求。你的身体在很多方面需要维生素A: 

  - 制造新的红白血细胞,这对免疫力很重要; 

  - 保持视力健康; 

  - 维持骨骼正常生长发育; 

  - 帮助保持心脏,肺部和其他器官健康; 

  - 促进生长与生殖。 

  无花果在干燥时会失去大部分维生素A,所以如果你需要补充维生素A,请食用新鲜的无花果。 

  它们富含镁 

  无花果是镁的良好来源,即使是无花果干,镁的含量依然没有减少。每日食用2到3个无花果可以获得大约8%至10%的镁需求量。镁是一种对身体很重要的营养素: 

  - 帮助维持神经和肌肉活动; 

  - 它是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 

  - 可以帮助蛋白质的代谢; 

  - 可以保护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