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 常喝果汁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2019年07月23日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法国研究机构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饮用橙汁或者苏打水这类含糖饮料,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该报告的作者在五年内跟踪观察了101257名成年人,平均年龄为42岁,男性占21%,女性占79%,监测他们摄入含糖和人工加糖的饮料。 

  含糖饮料被定义为含糖量超过5%的饮料,其中包括没有人工添加糖的天然果汁。 

  在研究期间,参与者中诊断出2193例癌症,相当于每1000人约22例。这些病例大多数是经常食用含糖饮料的人群。 

  此项研究表明,含糖软饮料(包括100%果汁)的消费,与整体癌症的风险显著相关。 

  该报告的作者指出,需要进一步调查以巩固其研究结果。 

  此前,也有相关研究证实,饮用含糖饮料会增加肥胖的发生和过早死亡的风险。 

  通过这次调查,法国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含糖饮料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研究者表示,这些发现进一步表明,减少饮用含糖饮料的数量是有益人们健康的。 

  几家公共卫生机构的建议是每天摄入的含糖饮料少于一杯。如果偶尔饮用含糖饮料,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就会增加患多种疾病的风险,比如癌症。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