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漳州市华安县第二届岛濑荷花节开幕

2019年07月22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荷你有约 激情一夏”第二届华安岛濑荷花节热闹开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华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华安县湖林乡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打响“清爽华安”品牌,推动华安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活动中,亭亭玉立的荷花之境、袅袅娜娜的汉服姑娘、趣味精彩的比赛,将游人带入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画卷之中。同时,荷叶饭、莲子汤等各色美食和山珍特产组成的乡村集市,让游客在畅游观赏之余流连忘返。

  近年来,华安县湖林乡岛濑村积极鼓励引导当地群众在梯田大规模种植荷花,目前已近200亩,形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水上荷韵。岛濑村依托其古朴的村落和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主动围绕旅游元素积极打造旅游特色村,通过走“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的融合模式来发展乡村经济。

  如今,岛濑已成为“荷”文化浓郁,地方文化特色显著的特色乡村,荷花节也已成为华安县乡村旅游业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种植荷花,走上“产业+旅游”的道路,使岛濑村逐渐成为华安乡村旅游的一个示范精品村,也是今年华安县乡村振兴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张启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