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全省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9年07月22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近期气温持续攀升的影响,福建全省用电负荷迅速上升。7月19日,福建全省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3668.2万千瓦。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确保今夏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为保障夏季高峰用电需求,国网福建电力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严格重点项目的进度节点管控,确保基建、主网技改大修、配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按期完成。今年以来,500千伏通港变、500千伏井门变、220千伏木兰变等一批重点项目工程按期建成。截止6月21日,全省399项配网迎峰度夏项目全部竣工,解决过载配变215台、重载配变133台、低电压配变51台,有效缓解电网局部“卡脖子”等问题。

  国网福建电力加强用电负荷预测、重载设备的负荷监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优化电网运行及检修方式;深化水电、火电、核电、气电等多种能源的联合优化调度,保证充足的运行备用和均衡的潮流分布;强化并网发电机组技术监督和服务,做好水库汛后回蓄,督促火电厂储备机组满发15天以上的存煤,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机组稳发满发、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高温下,与用电负荷高位运行的,是广大一线电网员工挥汗如雨保供电的忙碌身影。他们冒着酷暑,奋战在带电作业、电网建设、线路巡视、故障抢修等一线,用可靠的供电让百姓清凉度夏。7月18日10时,室外气温达到37度。在高温热浪中,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成员穿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在高空中进行带电检修供电线路。(林梅妹林丽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