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几种食物对于心脏健康有好处

2019年07月08日 08: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心脏是身体的发动机,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做好各种措施来保护心脏健康,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也应该选择对心脏有益的健康食物才能起到对心脏的保护作用。那么哪些食物对心脏有益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 

  牛肉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从营养学角度看,吃瘦牛肉,可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这与通常认为红肉不利于心血管健康的观点相反。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适量吃牛肉不会增加心脏病风险,反而有益心脏健康。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还含有单不饱和脂肪,它对健康有好处,研究表明,一些单不饱和脂肪能助于降低胆固醇。 

  咖啡 

  与流行的说法相反,咖啡对你的心脏没有坏处,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并不高,事实上,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对较低。 

  经常饮用咖啡会减少炎症发生并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虽然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以暂时增加你的心率,但它不会导致心律不齐。 

  咖啡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你的心脏。咖啡是典型美国饮食中抗氧化剂的首要来源。咖啡虽好,但是也不能过量,每天咖啡的摄入量不要超过4杯。 

  红酒和啤酒 

  在心脏健康方面,红葡萄酒占了一席之地。葡萄酒中含有多酚,可以保护心脏的健康。其实啤酒中也含有多酚,对心脏也是有益的。当然,适度饮酒是关键,如果每天饮酒超过一两杯,那么对身体就会造成损害。 

  土豆 

  土豆低脂肪、低热量、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并且钾的含量较高。食物中摄入钾可以对你的心脏带来好处,虽然你可以从各种新鲜水果,蔬菜,乳制品中获取钾,但土豆是最好的来源之一。 

  土豆有益心脏健康,并且只要烹饪得当,不会导致肥胖。有研究证明,吃烤土豆对心脏有益,并能有效降低血压。 

  透视对心脏健康的食物 

  健康的食物不光包括上面提到的那些,应该是多种类型的食品构成,其中包括谷物类,豆类,坚果类,蔬菜类,水果类,鱼肉,禽蛋类,奶制品等等。种类越是齐全,种类越多,那么对身体健康也会越好。健康的饮食不是关于你吃哪种食物和你排除哪种食物,而是关于你如何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