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关于洗手 这几件事你应该知道

2019年07月08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洗手这件事,但是你知道每次正确洗手需要多长时间么?每天双手都要接触各种物品,你遇到过很难洗干净的手么?下面就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有关洗手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洗手需要多长时间 

  疾控中心建议您洗手至少15秒以上,如果不知道15秒有多长,那么你可以在心中默唱“生日快乐歌”,以正常速度唱四遍“祝你生日快乐”所花费的时间大概就是洗手需要的时间。 

  清洗手上消毒剂、漂白剂的味道 

  如果接触了消毒剂、漂白剂比如84消毒液,那么手上就会留下不容易清洗掉的刺激性气味,这时候可以将柠檬汁倒在手上,充分揉搓后再用水冲洗就可以去除味道。消毒剂、漂白剂一般是碱性的,而柠檬是酸性的,可以中和PH值。 

  清除手上的油漆或油泥 

  要从手上除去油性涂料,可以先将手用菜籽油或橄榄油擦拭,然后用肥皂和水清洗即可。这种方式也适用于手上沾染了其它不易清洗油泥的清洁。 

  去除手上的烹饪味道 

  大蒜,洋葱和鱼等食物气味难以从手上消除,传说中去除异味的不锈钢肥皂其实效果也不佳。在处理鱼、大蒜和洋葱等刺激性食物后,在湿手中揉搓一些咖啡渣效果非常好,您也可以尝试在生土豆上搓手以去除异味和污渍。 

  清洗树胶 

  清洗干净粘在手上的树胶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比如手上沾上了松树油。其实只需使用一点黄油或蛋黄酱就可以了。在你的手沾了树胶的地方上擦一些并揉搓,树胶就可以化开了,之后用肥皂和水清洗就可以将手清洗干净。 

  清洗手上沾染的墨渍 

  如果你的手上有污渍,尤其是钢笔或水笔的墨渍,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湿茶包或泡过的茶叶揉搓清洗双手,茶中的单宁比肥皂能更好地去除污渍。 

  手上极难清除的污渍 

  如果你的手上粘上了极难清除的污渍,那么你可能需要在手上添加些磨料才可以清洗干净,厨房中的盐,糖或甚至干燕麦片都可以充当优质安全的磨料。使用这些磨料配合肥皂或洗手液可以方便的去除污垢和油脂。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