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企在沪集中签约额超200亿元

2019年07月03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   

  总金额超200亿元的一批央企投资项目日前集体签约落户上海自贸试验区,这是落实《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再造一个新浦东注入新动力。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去年5月份在世博片区央企总部基地成立。在平台推动下,各类央企总部加快集聚。此次集中签约的新一批重大项目全部来自央企,是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合作成果的直接体现,落户在自贸试验区范围,涉及资金总额超200亿元。这批项目投资额大、能级高、功能性强,主要涉及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其中,聚焦金融中心建设的项目共有国家电网融资租赁公司等6个,主要分布于融资租赁、投资基金、资产管理等领域,将为金融科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聚焦总部平台经济发展,包括中铝集团成立的贸易总部、中化集团设立的远东宏信城市公用业务总部、华润集团打造的上海地区药品进口平台等6个项目。

  此外,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再提速,经平台各方反复磋商,中国宝武、中国商飞等15家企业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同意相互签订《世博园区B片区央企总部基地地役权合同》,解决世博园区B片区央企总部基地地下空间的统一管理等问题。 记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