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截至5月底 宁波银税互动贷款余额超42亿元

2019年06月28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   

  “从2015年到2019年,宁波开展银税合作的银行已从17家扩展到37家,其中34家已签订线上合作协议。截至2019年5月底,宁波银税合作贷款余额已达42.91亿元,授信户数达1.91万户,有贷户9569户。”宁波银保监局副局长张亚娟在今日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作为一项增信创新,“银税互动”旨在破解银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银行挖掘企业纳税信息中的信用价值,将其作为授信审批的依据之一。

  张亚娟介绍,自2015年全面推广开展“银税互动”工作以来,目前宁波银税合作业务持续发展,在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具体来看,宁波已开展的“银税互动”业务产品基本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截至2019年5月,采用信用方式发放的银税贷款余额达38.21亿元,占全部银税贷款的89%。

  此外,“银税互动”还为银行和企业架起了融资桥梁。凡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企业,均可向“银税互动”业务签约银行提出融资申请。税务部门则根据企业授权申请向银行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纳税信息,银行以企业纳税信用为融资审批基础进行审贷,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并给予结算优惠。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平台建设标准,扩大‘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的应用,全面实现银税互动信息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涉税信息授权即达。”张亚娟说。 记者 郭子源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