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有助于睡眠 重力毯子真的有效么?

2019年06月28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社会节奏加快及竞争加剧的今天,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通常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 

  失眠的发生率非常高,尤其在老年人、妇女和公司白领职员中常见。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名为“重力毯”的产品宣称可以缓解压力、焦虑并且能够拯救睡眠。那么这种产品是否真的有用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一看。 

  重力毯最早是用于帮助一些患有自闭症和多动症儿童的放松治疗。自闭症影响交流能力,而多动症是一种精神障碍,削弱了冲动控制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使用重力毯,会获得一种拥抱、抚摸的感觉,可以使人平静下来。 

  没有自闭症和多动症的成年人是否也能从中获益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 

  2015年瑞典的一项研究发现,重力毯可以改善失眠者的睡眠。 

  在另一项研究中,32名参与者中有63%报告使用重力毯后可以降低身体焦虑,缓解精神紧张。 

  因此如果失眠患者在服用处方药治疗失眠前,可以考虑使用重力毯尝试改善睡眠状况。 

  重力毯子的最佳重量是多少 

  购买重力毯的重要一步是为您确定合适的重量。一般是按照体重的10%来选择,如果你体重35-45Kg,你可以选择一个4.5Kg的毯子。如果你的体重80-90Kg,那么9Kg的毯子是合适的,依此类推。 

  重力毯中填充的是什么 

  重力毯中大多使用塑料聚乙烯颗粒或玻璃珠进行填充。玻璃珠体积通常与砂粒相同或更小,并且比塑料粒更重。由于它们较小,它们在毯子中占用较少的空间,使得成品毯子比用塑料粒料制成的毯子薄些。塑料颗粒较大,这意味着用它们制成的毯子更笨重。 

  一些重力毯子为了增加保暖性还使用聚酯纤维填充物。如果你想要更凉爽,更透气,可以选择没有聚酯纤维填充的毯子。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