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开眼界!苹果醋的众多用途

2019年06月28日 08: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苹果醋是用苹果或苹果汁为原料,经过传统酿造工艺自然发酵而成的醋。苹果醋功能众多,从清洁消毒到烹饪美化,解决家庭生活中的众多问题。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苹果醋的用途吧。 

  天然爽肤水 

  苹果醋对皮肤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天然爽肤水,让你的皮肤感觉光滑柔软,如果感觉气味太浓,用水稀释1:1稀释来擦拭脸部。 

  调理头发 

  苹果醋可以用来调理头发,睡觉前,用1:1的果醋清洗头发可以抑制头屑,并且可以起到黑发、亮发的功效。 

  皮肤护理 

  在浴缸中加入一杯苹果醋,它可以抑制皮肤瘙痒。如果皮肤有晒伤发红现象,可以用稀释后的苹果醋敷在晒伤皮肤上,可以促进皮肤愈合,降低起泡脱皮现象。 

  帮助消化 

  在饭前喝一汤匙苹果醋,可以帮助消化,和减轻腹胀。苹果醋中含有果胶,可以减轻肠道痉挛,还可以抵御引起腹泻的细菌。 

  除臭剂 

  苹果醋是一种天然除臭剂,可以稀释后用喷雾瓶喷到鞋中,用于除臭。也可以在泡脚时加入一些苹果醋,可以抑制真菌和细菌生长,为双脚消毒和去除异味。 

  自制面膜 

  使用苹果醋和蜂蜜混合,涂抹于皮肤上,静置15分钟后再冲洗干净,能帮皮肤排毒,深层清洁毛孔。 

  治疗虫咬 

  苹果醋稀释后,涂抹在在被虫子叮咬过的皮肤上。苹果醋里的酸能化解皮肤瘙痒,抗炎特性则能缓解肿胀。 

  清洁口腔和牙齿 

  苹果醋稀释后漱口可去除口臭,用棉签蘸苹果醋擦洗牙齿,可削减牙釉上的污渍。 

  减轻失眠 

  晚餐吃得较油腻,睡前来一杯温的苹果醋饮助消化,有助安稳入眠。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