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建设特色街头游园打造城市“高颜值”

2019年06月25日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衡水市冀州区总投资1740万元、建设面积达9.5万平方米的七大特色街头游园项目全面启动……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为动力,积极开展特色街头游园建设,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全面打造城市建设“高颜值”。

  建设“自然游园”,提升城市休闲品味。该区按照“一园一景致、一园一特色”的设计原则,充分利用街角、边沟等闲散地块,确定了公园游园“增绿”工程计划。其中,“绿地改游园”工程,在城区原有五大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改造面积达7.83万平方米,全面营造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新建街头游园工程,谋划建设永兴公园、老妇幼游园、建设街游园、富康公园、园区广场、永兴西路游园、王庄村西游园等7处街头游园,积极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满足居民休闲健身需求,打造彰显冀州特色的市容街景。

  建设“生态游园”,改善城市生态质量。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该区依托濒临衡水湖的自然生态优势,通过建设多个大型生态游园,提高环境承载能力,改善城市生态质量。其中,老盐河湿地公园占地500亩,在充分保留原有地貌、古树、水系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建设以鸟类保护、舟船游览、湿地观光、生态栈桥为主的水景工程和以园林、植被、长廊、花卉为主的生态环境工程,让市民实现“出门见绿、推窗望水”的品质生活;滨湖公园总面积200万平方米,公园突出“冀都古韵、滨湖新景”设计理念,分为历史文化区、现代休闲区和生态游赏区三个区域,成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快乐大本营”;正在建设的冀新公园完成绿化面积7万平方米,公园以自然素雅、粗狂野趣为目标,遵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原则,全部选择能够有效净化空气、改善环境的柏树、柳树、刺槐、银杏、紫薇等树种,积极创造层次丰富的植物观赏景观。

  建设“文化游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该区巧妙利用原有园林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文化游园”工程,全面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彰显城市人文魅力。其中,位于位于老盐河生态公园西北角的“德政园”,总面积2.25万平方米,以纪念清代冀州知州李秉衡廉政为官的历史典故为主线,通过建设文化广场、李秉衡雕像、德政亭廊等人文建筑,彰显人文底蕴、弘扬德政文化,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滨湖公园西侧的法治文化公园,依托滨湖公园原有设施,设置法治宣传展牌500余个,通过群众熟悉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活泼的元素,深入宣传法治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樊加伟)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