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在福州举办

2019年06月24日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丽乡愁 山水福建”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近日在福州海峡国际建材城东南联络部展览厅举行。福建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致辞。原福建省省长助理、福州市市长郑松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武警福建省总队原政委卢江辉少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孝华,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承圣,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省文联副主席陈济谋,福建省政协原常委、原福建投资企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丁仕达,宁夏消防总队原政委李清德,人民日报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薛志伟,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陈玉峰和有关单位代表、书画名家、各界人士近百人到会祝贺。

  据介绍,作为福建文艺发展基金项目,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的主题是“美丽乡愁 山水福建”,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海峡瀚蓝书画研究院、福建省桂湖美术馆共同主办。

  福建文艺形态具有独特、丰富、开放的多元特征,在兼容并蓄发展中展示出海纳百川、开拓进取的创造力量,并涌现出一大批有作为,有建树,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福建本土文化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文艺家。

  福建省人文自然资源丰富,拥有1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2个世界地质公园、1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1个国际森林公园、9个国家地质公园等。国务院提出,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建设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美丽乡愁 山水福建”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融书画艺术创作与生态文明宣传为一体,旨在增强全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氛围。

  本次“美丽乡愁 山水福建”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邀请海内外书画家亲临八闽大地写生创作,挖掘福建人文自然资源,协同创作全省九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百幅美术作品。这些佳作精品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展览;同时还将出版“美丽乡愁山水福建”书画名家人文自然资源创作展作品集。

  此项活动得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画》杂志社、《中国建材报》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6月15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份。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