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咨公司服务“一带一路”6·18成果展

2019年06月21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6月18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创新成果、创业项目展现给全国网友。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目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咨询机构以及以咨询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综合发展平台,聚焦“区域发展战略咨询、产业发展咨询、重大项目策划、项目投融资咨询”四大领域。6月18日下午,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伟立做客中国经济网“6·18”演播室,现场分享了企业创新成果。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今年参加“6•18”,福建中咨公司有带来跟去年不一样的项目和内容吗?

  郑伟立:有的,今年我们是第二次参加“6•18”展会,去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6•18”展会。去年我们主要是希望公众通过展览了解到咨询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使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深刻地感受咨询业给社会带来的变化。这次我们展会的主题是“中咨公司服务一带一路”项目成果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咨公司在服务一带一路、及我国企业走出去方面的成果,我们带来了将近30多个国家、60多个典型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的展示,让大家看到、感受到宏大的国家战略是如何一步一步在具体的区域推进和落地的。

  中国经济网:在今年“6•18”的展会上,我们展示给公众的是公司哪方面的成就呢?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郑伟立:除了刚才提到的“一带一路”项目成果展示,我们还带来了两个区域发展的解决方案。一个我们称之为战略产业孵化器,这个解决方案是围绕地方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以提升地方产业经济活力为服务重点,为业主提供“战略策划--产业规划--开发计划--招商组织--发展评估”等全过程的产业发展咨询解决方案。另外一个,我们把它称之为区域开发决策智能支持系统。这个系统我们以“福清元洪投资区”为例,用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模拟测算的方式,以六个模块的规划可视化展示,详细地展现了园区从发展现状到规划蓝图实现过程中的不同路径选择,以路径智能评估优化为地方政府有效节省建设投资。打造了一个集规划可视化展示、经济数据分析、开发路径评估、建设方案比选、以及规划实施过程监测全流程为一体的区域开发建设优化系统。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到3号馆24展位现场观摩。

  中国经济网:“6•18”已走过17年的发展历程,建立了“五天盛会、常年对接、永不落幕”的机制,成为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大平台,贵司作为央企对本届6•18有何建议或者祝福?

  郑伟立:“6•18”是福建省推进项目转换的一个平台,我本人也连续参加了十多届的“6•18”,对“6•18”很有感情。每年的“6•18”都带来很多新技术、新成果、新项目,每年我们都有不同的收获。我们既是在展示也是在学习,中咨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6•18”、参与“6•18”,希望在明年、后年,我们带来更多更好更新的成果,最后也祝福“6•18”越办越好。(迟娟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