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盼盼食品蔡金垵:弘扬闽商精神 用专业技术创国际市场

2019年06月21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的福州久雨初晴,第17届“618”大会暨第六届闽商大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本次闽商大会的特邀嘉宾,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应邀来到中国经济网“高端访谈演播室”,就食品安全,大健康时代、闽商精神等话题侃侃而谈。

  盼盼集团作为中国休闲食品的领军企业,曾是博鳌亚洲论坛和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指定食品和饮料。从1996年创始,盼盼食品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年的历史,目前在全国十三个省,拥有了16个现代化的大型的食品饮料加工厂,其产品更是畅销全国,享誉海内外。

  源头抓起 采之于全球售之于全球

  盼盼食品的生产范围涉及烘焙食品,休闲膨化食品,植物蛋白饮料以及矿泉水苏打水等。从96年到现在,基本上每年或者是两年,都新增一个现代化的工厂,选择最好的农产品和水资源成了盼盼食品选址基地的首要考量。全世界最好的玉米就是产在北纬44度到46度的地区,处于这一纬度的吉林松原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有基于此,盼盼集团在吉林松原建设盼盼吉林有限公司,为整个集团供应链生产玉米和衍生产品。

  除了吉林的玉米,河南的山药,安徽小岗的黑豆,福建槟榔芋头、西藏的青稞,西北的苦荞等,都是盼盼食品供应链的源头。选择最好的农产品原材料成了盼盼食品生产线的首要选择!而今盼盼走出国门拥抱全球市场,无论是澳洲新西兰的奶粉奶酪,加拿大美国小麦,巴西的干果,南非的可可、泰国的木薯等等。采之于全球,售之于全球,从全国、全球采购最优质的农产品原材料,就是盼盼食品保持独特口感、优良品质的秘诀。

  精益求精 紧紧拥抱大健康时代

  “匠心制造、精益求精”是盼盼的一种经营理念,正是坚持这一理念,盼盼食品才能从世界工厂泉州走向中国继而走向世界。

  二十几年来,蔡金垵和他的团队坚信:只有专注才能深入;只有深入才能极致;只有极致才能造就不凡。盼盼每一份产品,就是这样精益求精打造出来的。“我们做食品是做给我们自己亲人吃的。我们做饮料是做给我们自己亲人喝的,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我们现在的所有产品,包括接下来研发的方向就是紧紧的拥抱整个大健康的时代。集团最新推出的“豹发力”功能饮料,目前整个现在市场表现相当的好,无论是它的口感,还是所含的能量在市场上其他功能饮料相比,都是极具特色。传统的功能饮料只是含牛磺酸,维生素,而盼盼的豹发力,还加入枸杞子、枳椇子等健康中药材,所以说它属于双重能量,双重营养,受到消费者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品牌的声音是越来越重要了,作为“亚洲品牌500强”的盼盼食品将继续打造品牌,让世界听到盼盼的声音。

  接下来盼盼除了在国内继续布局之外,还将秉承一带一路倡议,然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和立自己的种植基地。然后输出技术,工艺和品牌文化和当地国家来共同成长,收获成果和友谊,让跟多的国家知道盼盼,知道福建制造的食品。

  紧跟时代 创新创造不忘弘扬闽商精神

  “创新创业创造”是今年618的主题,20多年来盼盼食品一直致力于创新和研发,对此蔡金垵别有一番怀抱。

  蔡金垵认为,创新是一个企业长期发展布局之动力。一个企业要成为百年基业,要长盛不衰,创新是永恒的。品牌的创新,工业创新,文化的创新,管理的创新等等方面,特别是思路理念的这种创新,应该是必须天天学习,融会贯通。但是知易行难,很多企业也都知道要创新,但是往往不舍得加大投入。我一直坚信创新,你只要有80%的把握,你就要坚决去紧紧抓住机遇,坚决的去投入!

  作为爱拼会赢的泉州人,蔡总致富不忘家乡。在回馈桑梓的同时,他也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闽商”。“我觉得新时代的闽商精神第一应该要感恩,我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感恩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的闽商应该有这种担当,坚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勇力拼搏。努力践行闽商的这种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敢于去闯,敢去提升,敢去拼搏。”

  我们相信,正是拼搏创造,爱拼会赢的“闽商精神”陪伴蔡金垵先生和他的盼盼集团一路走来,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林晋)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