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兴竹业“新型重组竹”材料亮相福州618海交会

2019年06月20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简称6.18)在福州开幕。本届6.18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汇聚了一大批科技前沿产品集中呈现,铺满新型重组竹集成材料地板的三明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安装了“重组竹”地板的三明馆在海交会上十分引人注目

近年来国家政策倡导节能、低碳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力学强度高、绿色环保、稳定性强等特点的新型重组竹材料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在建筑家装领域。作为“中国毛竹之乡”的三明市在本届6.18展会上,采用了这一新型竹材料铺设三明馆的地板,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成为展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三明馆采用了新型重组竹材料的户外重竹地板

据介绍,重组竹又称重竹,是一种将竹材重新组织并加以强化成型的一种竹质新材料。原材料主要为竹子,因毛竹的短生长周期,相比同样的原木材料更绿色环保。同时,该材料的生产过程中,多为物理加工,不产生有害物质排放,在自然条件下可降解,无二次污染。

本届6.18展会三明馆的户外重竹地板全部由福建吉兴竹业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自创建伊始便专注于竹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先后与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三明学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拥有一批竹材使用领域高级设计团队,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并成功研发了“JOSSINES”品牌重组竹系列产品。吉兴竹业曾获得“11th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金奖”,是“国家毛竹繁育栽培示范基地”、“国家竹材加工业究研中心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院土专家工作站”。(林冰冰 彭佳)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